K_J

"I have been bent and broken,
but,in hope,into a better shape."

----------《Great Expectations》by Charles Dickens

 

【德哈】Go Home

今天是小年夜,祝大家新年快乐~

同时也祝愿Draco和Harry新年快乐(虽然英国人可能不过我们的春节QAQ



Go  Home


   Harry Potter走出Ron Weasley家时地上已经积了厚厚的雪。

   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,他一直待在Weasley家不大的客厅的沙发上,看着屋子内熟悉的格莱芬多式的红色,耳边充斥着Molly对Fred与George恶作剧的训斥,看着不远处沙发上的Hermione红着脸与Ron说着悄悄话,对着这个乱糟糟的景象,他不禁露出了一抹微笑。

   但是,好像有什么地方总让他感觉不舒服。

    Harry站起身,明亮的灯光在他的眼前变得模糊。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外来的客人,无论Weasley一家对自己多么友好,多么关心自己的起居生活,但是,最后却可悲的发现自己仍然无法融入其中。当他看着Molly带着笑容的训斥,听着Ron向自己抱怨他的母亲是如何的唠叨时,他的心中总会升腾起小小的羡慕甚至可能夹杂着一丝嫉妒。他知道这些看似自然的生活方式自己或许永远都不能体会到。虽然把Weasley一家当做自己最亲近的人,但是他敏感的心却时刻告诉自己这里不是属于自己的家。

    Harry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雪地中。身为“魔法界的救世主”,“黄金男孩”,在经历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战役,目睹自己爱的人在自己面前一个个离开时,他知道自己再也无法保留当初的天真。他学会在朋友面前伪装自己的情感,即使在最要好的Hermione与Ron面前,他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像几年前一样坦诚的与他们分享自己的心。他想起临出门自己婉言谢绝Weasley一家人热情的挽留时,他抬头,看到的是Hermione充满忧虑的脸。而自己能做的,只是给她一个温和的,安抚的微笑。

  Harry Potter有名气,有财富,但是他没有的恰恰是那个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,Harry Potter没有家。

   如果有可能,Harry愿舍弃那如水蛭般紧紧跟随着自己的名声,舍弃那华丽而冰冷的财富,换回自己爱的人们的生命。如果Merlin能听到自己的祷告,他一定知道自己想要的只是一个温暖的家。

   但是Merlin一直在沉睡,他无法帮自己实现愿望。

   Harry独自一人在雪地里行走,深深浅浅的脚印很快地被纷纷扬扬的雪花覆盖。他不知道自己要走向何处,他不知道哪里有自己想要的温暖。他不想现在就回到格里莫广场,那个有着荣耀与富贵却冰冷无比的地方。他不想让自己再一次躲在冰冷而窒息的角落,像还未出生的婴儿般怀抱着自己的膝盖慢慢的进入梦乡。

   雪越下越大,Harry感到自己的脸上被那刺骨的风刮得生疼。他没有对自己施加任何保暖咒语,他发现即使自己懂得再多的黑魔法,也依旧记不住那个小小的简单的保暖咒。虽然身边有着朋友们的陪伴,每当夜深人静时,他仍然习惯性的披上隐身衣,独自一人穿行在诺大的城堡中,或者坐在格莱芬多高高的塔楼里等候天亮。

   Harry在一个店铺门前停住脚步。他看着屋内橘色的温暖的灯光,不多却热闹的人群,隐约的听到小孩子的笑声,他的嘴角不由自主的露出一丝笑容。但这些都与自己无关,他这样告诫着自己。他转过头,生怕自己贪恋这个遥不可及的陌生的温暖。

   “Sir,你不进屋么?”一个小小的声音在Harry身后响起,Harry回过头,看到一个矮矮的,漂亮的黑发小女孩。

    看着Harry打量自己,小女孩竟然眯起眼睛笑了起来,尖尖的小虎牙若隐若现,整个人看起来是那么的可爱。她把胖乎乎的手伸进自己的口袋,摸了摸将口袋中的小东西抓在自己小小的手心里,递到有些吃惊的Harry面前。

    小小的手心里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糖。

   “Sir,新年快乐。”看着女孩用稚嫩的声音对自己说出新年祝福时认真的模样,一瞬间他感觉自己伸出的手有些颤抖。

   “我爸爸说,我应该给在屋檐停留的人一颗糖。这样就会祝愿那个人在新年中快快乐乐。”Harry抬起头看向屋内,不出意外的,他看到一位脸上带着和煦笑容的父亲。

    Harry将小小的糖果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,在父女二人的祝福声中重新踏上堆积着厚厚的雪的路。他感受着口袋里那小小的糖块,心中充满了别样的温暖。

    转过一个路口,Harry抬起头辨认着格里莫广场的方向,而当目光扫到路灯下的人影时,他不禁屏住了呼吸。

     Harry一眨不眨地盯着路灯下的人,看着他向自己的方向走来,而自己却犹如冰雕般站在雪地中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十米... 

     五米...

     一米...

     三步...

     两步..

     一步。

    下一秒他被拉到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感受着那人身上的温暖,他竟然舒服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 Draco紧紧地环抱着怀里的人。他把头深深地埋进Harry的脖颈,怀在男人背后的右手悄悄地施了个无杖魔法,是一个简单而强大的保暖咒。

    Harry感觉到自己身体渐渐升腾起暖意。他挣出Draco的怀抱,下一秒一条带着体温的典型的斯莱特林色围巾套上自己的脖子。他抬起头,正对上那双含笑的,漂亮的灰蓝色眼睛。

    Draco不由分说的揽过Harry的肩膀,用自己暖和的右手牵起Harry的手。那冰凉的温度让Draco禁不住皱起了眉头。他蛮横的将Harry的手塞进自己暖和的大衣口袋里,用自己修长的手紧紧包裹着Harry冰凉的手。

    Harry任由男人握着自己的手。他喜欢这种温暖,淡淡的,却深入骨髓,让人甘之如饴。

   “Draco。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    金发男人哼了声没有答话。他不会告诉怀里的人他为了他,不顾贵族礼仪差点冲着Ron Weasley大喊大叫。他几乎跑遍了附近所有的街区,终于,他找到了他。

    两人静静地行走在路灯下,气氛静谧而安适。Harry靠在Draco的胸膛上感受着他身上淡淡的温暖。

    “Harry。等几日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    “Lucius会反对的。”

     “Severus会说服他。”Harry仰起脸,看到视线中那好看的侧脸,露出一个货真价实的笑,“那现在我们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“回家。”Draco紧了紧自己的手臂,让Harry更紧地靠在自己怀里,看着怀里人红红的耳朵,凑上去咬一口,哦,烫烫的。再看看怀里人的脸,Draco终于隐藏不住眼中带着得意的笑容。

     我们彼此一起生活的地方就是家。

      Harry,我们一起回家。




  90 2
评论(2)
热度(9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_J | Powered by LOFTER